•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省领导来龙湾调研基层文化工作

发扬创新精神 助力地方发展
2018年10月23日 10:22: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近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一行来龙湾调研指导基层文化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随同调研。

  葛学斌一行来到温州澳珀家具有限公司,观摩了以“瓯文化”为主题的澳珀慢绿1995瓯窑儿女生活馆、家具馆,详细了解基层文化工作情况。温州澳珀家具有限公司展示厅里有不少别具一格的瓯窑产品,公司的家具设计将温州传统瓯窑文化与现代设计相融合的理念得到调研组盛赞。据介绍,品牌瓯瓷“瓯窑儿女”做的是温州本土品牌,作品意象取自寻常生活所见,可窥见浓浓的温州生活文化气息。温州澳珀家具有限公司也成为温州瓯窑文化创意旅游基地。

  据悉,近年来,龙湾区以“一街一带一谷”为着力点,形成了以传统文化产业为优势,新兴文化产业竞相发展的新格局,文化产业一直保持高位增长,发展态势良好。全区现共有文化企业1100余家,其中四上文化企业60多家,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的企业6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个。

  葛学斌充分肯定龙湾近年来在基层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特别在弘扬“瓯文化”和探索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葛学斌强调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为今后推动地方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