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培育“最美风尚” 弘扬核心价值观

龙湾首次集中开评 “ 最美龙湾人 ”
2018年10月16日 10:5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蔡秋渊)日前,2018年“最美龙湾人”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群团组织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以及市民监督团代表对24名“最美龙湾人”推荐人选进行现场评审。

  18年献血122次的最美捐献者黄瑞伟、在岗12年获得劳动模范和平安使者之称的最美快递小哥蒋传军、耄耋之年回国创办吉夫图书馆的最美老人马振忠……自5月份以来,从初期座谈交流、宣传发动,到推荐、评审、最后再择优推荐等多个环节步骤,此次参与评审的24名“最美龙湾人”聚焦了12类“草根”行业,这也是龙湾区首次在辖区内开展具有集中化、规模化的评审活动,评审方式上也进行了创新,从最平凡、最普通的岗位上挖掘最美人物。

  近年来,龙湾区把发现“最美人物”、培育“最美风尚”作为提高市民塑造和城市文明的重要抓手,先后出台了《“龙湾好人”关怀帮扶工作实施意见》,设立了150万元帮扶基金,向“龙湾好人”提供12方面的关怀帮扶等,形成了富有成效的“最美”宣传、树立和培育工作机制。

  在会议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彬表示,评审“最美龙湾人”,目的就是宣扬“最美”。把“最美”由“风景”转化为“风尚”,让“最美”成为人人学习、人人尊敬、人人践行的社会风尚。下阶段,宣传部将与各牵头部门协同配合,在培育“最美”、弘扬“最美”、推进“最美”方面,推出更多富有成效的举措,实现“最美精神”潜移默化的教育熏陶和全方位的覆盖传播,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熟知、家喻户晓。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