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推动新时代法治温州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8年09月28日 08:37:0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大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体部署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新时代法治温州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聚焦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指导思想、性质方向、根本保障和总目标、总路径、总任务、总布局,准确把握“三个核心要义”“五项基本原则”,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和道路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加强法治温州建设,要聚焦补短板破难题优环境。抓科学立法,努力构建与新发展理念、新时代要求、新阶段特点相适应的法规体系;抓严格执法,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依法规范行政权力,完善行政执法体系;抓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抓全民守法,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推动全民学法懂法守法,更好促进法治与德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加强法治温州建设,要聚焦强领导优机制建队伍。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和各方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机制,完善依法治市体制机制,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完善督考机制,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要抓住“关键少数”,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水平,努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