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互补互学 强化协作

同心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苍南与龙湾合作交流持续升温
2018年09月27日 09:10: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近日,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率苍南党政考察团来到龙湾,开展苍南——龙湾山海协作互访活动。活动中,两地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就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推进平台建设、创新工作机制进行深入探讨,并签订了医疗、农林领域合作协议,同心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参加活动。

  据悉,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八八战略”的题中之意和重要内容。今年是山海协作工程实施15周年,也是龙湾与苍南确定山海协作结对关系的第12个年头。十几年来,双方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帮互补互学,两地山海协作合作项目涉及房地产、新能源、不锈钢、阀门、旅游等多个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且为龙湾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创造了机遇,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当天,苍南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浙南云谷和区规划展示馆,对龙湾的科创平台打造、城市建设成果及规划进行了深入了解。在随后召开的苍南——龙湾山海协作互访暨第一次联席会议上,双方各自介绍了山海协作活动情况和苍南——龙湾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山海协作进行交流探讨。

  作为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主平台,苍南——龙湾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今年10月底前将基本完成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概念性规划和各年度建设计划的编制,进一步明确产业园功能定位、业态布局、项目数量及分年度投资强度等,接下来将加快推进产业园控规、详规编制工作。产业园核心区结合“马站亚热带果蔬田园综合体”市级试点,共谋划实施了39个项目,总投资50.5亿元,目前已全面启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美丽乡村三类大项目建设,完成政府性投资8000万元。

  黄荣定表示,此次开展苍南——龙湾山海协作互访活动,是一次增进了解的学习之行,也是共谋发展的协作之行。龙湾与苍南开展山海协作结对12年来,通过送资金、送人才、送项目,给予了苍南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接下来希望双方携手建好苍南——龙湾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进一步提速、提质、提效产业园建设,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主平台。同时,两地要充分发挥互补优势,不断深挖两地协作潜力,共同把合作扩展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积极推进两地山海协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应许表示,苍南和龙湾有着共同的成长经历、共同的工作情节和共同面临的历史担当,希望两地能在山海协作方面进一步提升理念,不断强化优势互补、经验互学和需求互通,以更高标准实现苍南——龙湾山海协作。要进一步丰富内涵,龙湾将继续发挥好在市场、技术、金融、人才、创意等方面资源优势,全力推进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一、二、三产业的对接合作,并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路径,实现产业共兴,民生共促。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着力完善协调机制、激励机制和交流机制,全力保障各项协作内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