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平阳打造移风易俗改革“升级版”

2018年09月20日 14:19:5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平阳县举行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推进大会。会上,该县共青团员发出了《婚事新办倡议书》;会上还公布了19个2800元以内婚庆酒席套餐单位、20个公益性户外婚礼基地、监督电话等。

  为了坚决狠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等歪风邪气。该县近期部署开展了“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制定出台移风易俗改革“10条新规”,全力打造移风易俗改革“平阳升级版”。

  这“10条新规”包括婚事新办“三项制度”、丧事简办“三项治理”以及移风易俗“四项服务”,覆盖了移风易俗改革工作的方方面面。新规内容包括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宴喜事,宴请酒席单方不超过20桌200人,双方不超过40桌400人;婚宴标准不超过2800元一桌,非亲属对象随礼金额不超过300元等等。再如,在丧事简办“三项治理”中规定:“殡期原则上不超过3天,特殊情况经审批后绝不超过5天,随礼金额不超过100元,丧事花圈(花篮)数量控制在5个以内,送葬车辆不超过5辆,乐队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

  为配合此项工作,该县还创新推行婚礼喜宴定点制,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律就近在农村文化礼堂、公益性婚宴喜庆中心和定点酒店举办婚礼喜宴,并在大、中、小三个类型四个乡镇中,各选取一个村,开展公益性婚宴喜庆中心建设试点,为群众举办简约婚礼提供场所。又比如,创新殡葬服务模式,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推行殡葬事项网上预约、免费代办等便捷服务的基础上,推出殡仪服务手机APP,群众在家就可以办理相关手续,真正做到殡仪服务零距离、殡葬服务不出村。

  平阳县还加强督查制度,向全社会公布移风易俗举报电话0577-63011333,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监督;还研究制定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带头落实移风易俗有关纪律规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夏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