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虚假网络刷单 查!

2018年09月20日 09:42: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季宪巧 陈孟奇) 日前,龙湾运用先进电子数据取证技术,查处一起对商品的销售状况进行虚假宣传(即“刷单”)的案件。据统计,该商家网上销售额是80万元人民币,但刷单的费用有8万元人民币左右,也就是10%的利润被用于刷单。

  据了解,当事人为获取更多的商品交易机会,通过在淘宝上自制优惠券后再将链接信息发布到大淘客平台,有兴趣的淘客会将此链接推送到他们自己的群里,当群里的刷手看到链接后,进入此链接完成交易,进行刷单。当事人会在其淘宝商铺中需要刷单的商品主类目下设置SKU(分类选项)并将“特殊标记商品”挂上去,当刷手通过链接找到该“特殊标记商品”,点击购买即完成交易。当商品销量排名提高后,当事人并将SKU(分类选项)消除,而当排名下降时,当事人又将SKU(分类选项)增设进去,如此进行反复刷单,违法行为相当隐蔽。刷手收到的东西并不是真实的这个商品而是一些小礼品如纸巾、挂钩、筷子、洗衣液等日用品。这种你追我赶以刷单增加销量排名的恶性竞争,不仅破坏了公平交易的环境,同时也是商家自残的悲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