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开展“老少一家亲,欢乐度中秋”活动

2018年09月19日 16:06: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淑香) 为了引导青少年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近日,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在龙腾文化礼堂开展了主题为“老少一家亲,欢乐度中秋”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让优良传统文化深入未成年人的内心。

  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辖区中老年人及青少年欢聚一堂,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做月饼的面团、馅料等材料,并现场为大家讲解演示月饼的制作,让大家了解从和面到擀皮,从包馅到刻模的整个月饼的制作过程。随后,大家齐上阵,开始制作月饼,党员志愿者们更是手把手教孩子细心揉面,精确称量食材,然后一步一步包馅揉成圆团,再用各种各样的模具轻轻压刻,就变成颜色鲜艳、图案各异的月饼了。没过多久,一个个象征着团圆的月饼,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大家面前,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月饼的香甜。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老党员和困难家庭家中,为他们送上大家亲手做的月饼,并送去节日的问候。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