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探寻龙湾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之美

2018年09月18日 14:4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宣) 日前,温州市净美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和市民代表受龙湾区环保局邀请,参加“走基层看美丽”活动,感受“美丽龙湾”建设的成果,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大走访、大开放、大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走访了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该农庄是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和科普教育功能的综合性农业园,农庄强调从“设计建设、产品开发、管理运营”的生态化,注重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及节水、节能建设与管理。志愿者们在参观、欣赏美丽景观的同时,深深感受到生态环保理念在农庄的每个角落得到体现。

  活动当天,龙湾区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也在该农庄举行,学生们在体验科普嘉年华的同时,也受到了生态环保教育。本次活动作为该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内容,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以此为契机,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进行生态环境满意度问卷调查,并分发宣传品、宣传手册。

  随后,志愿者们和市民代表参观了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莲情文化园,这是一家以莲花等水生花卉生产示范为主题,兼顾休闲观光、科普教育及深加工一体化的农业休闲观光园。志愿者们不仅被该园水生花卉所带来的美丽景观所吸引,还对其具有生物修复价值、净化美化河道功能给予点赞。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