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永兴街道构建“党建大数据”打造党建云平台

2018年09月17日 08:10: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妙然) 9月13日,永兴街道依托区级党建数据大平台,盘活永兴党建数据,在小微园党建综合体正式启用,为永兴党建插上智慧的双翼。从构建企业和各村党组织链式管理出发,永兴街道通过“互联网+党建”,打造出“党建云平台”,实现了互联网党建和辖区党员的无缝对接,打通了联系党员“最后一公里”,开启了智慧党建的新模式。

  据了解,“党建云平台”的打造,是基于永兴小微企业党建工作困境和各村现实需求出发。永兴街道是小微企业的聚集地。由于小微企业的党员流动性大,且分散程度较高,给辖区的党建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亟需利用智能化平台参与管理。此外,今年永兴街道正大力推进“红色永兴·下垟街印象”村村示范建设,将通过“一村一品”党建品牌建设,实现全部14个村示范创建全覆盖。“党建云平台”的加入,为村村示范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

  依托于龙湾区党建大数据平台,永兴街道通过对原有党建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优化升级,将内外部资源充分整合共享,打造了这个具备实时感应、智能分析、智慧管理的“大脑中枢系统”。这个“大脑”具有四大功能,包括后台数据分析、平台监控、积分管理、信息推送等。借助该平台,党员能够从多项维度,以更加科学、直观的方式了解永兴街道党建情况,所需的各类服务信息都能够随时“信手拈来”。

  经记者体验发现,一键点击进入党建大数据管理系统,辖区内党组织分布情况、党支部介绍、党员基本信息以及学习情况等各类基础数据就能一览无余。“以前想要获取某项党建数据,都要通过发放表格统计的‘笨方法’,既耗时又耗力,还不能实时更新。”永兴街道组织办负责人朱进宝感慨道,“现在有了这个智慧党建平台,随时可以查询需要的信息,数据还能实时更新,一键显示,真的大大便利了我们的党建工作!”

  在互联网+风靡的今天,永兴街道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启用党建大数据云平台,打破此前的各个支部“信息孤岛”的状态,以信息化方式推动了“最后一公里”的信息快速传递,便利了党组织管理、党员服务和党员教育,实现了党建工作“智”的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