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
2018年09月11日 09:16: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德初 凌慧 通讯员 朱瑶敏)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到来,近日,区领导陈应许、周一富、周赞、徐国信等率队走进中小学,亲切慰问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区人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9月6日,区委书记陈应许走访慰问龙湾中学、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永中校区)、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永昌分校等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随同慰问。

  在龙湾中学,陈应许一行仔细察看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和环境,认真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成效,并对该校的整体环境和办学质量给予点赞。据介绍,龙湾中学以“文化卓异、特色鲜明、质量优良、富有活力的学术示范型高中”为学校的发展目标,以“恪勤日新”为校训,坚持“以文化人、恪勤日新”的办学理念,逐渐形成“引领学术,彰显人文”的办学特色,旨在培育具有健全人格、勤勉精神、学术潜质和创新意识的博雅学子。2018年高考一段率达81.3%,考取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各1人、浙江大学25人,“985”院校50人、“211”大学103人。

  随后,陈应许走进教师办公室,与教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为龙湾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教师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陈应许强调,龙湾中学在骨干教师的带领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极大地鼓舞了全区人民对龙湾发展的信心。当前,龙湾正全力打造东部教育高地,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各项教育工作落地生效。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为加快龙湾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借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打造良好教育环境,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龙湾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全体教师将继续努力工作,再创学校新辉煌。

  9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先后来到区五幼教育集团、崇文中学和温二十五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看望问候耕耘在教育战线的教师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区政协主席徐国信参加活动。

  在区五幼教育集团,周一富一行牵着孩子们的手,参观了园所环境,感受了解幼儿园的文化建设、特色课程以及新学期开学情况等。周一富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和赞扬,同时殷切希望广大教师做好启蒙教育,帮助孩子们走好人生第一步,系好第一颗扣子,为龙湾学前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崇文中学,依山而建、环境优雅的校园透露着蓬勃朝气,学校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招生、学校特色以及设施建设等情况。周一富希望学校着眼未来,以长远眼光和更高的格局意识推动发展,不断满足群众“上好学”的高端需求,培养精英人才,成为高质量、高水准的民办学校。

  在温二十五中,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办学成绩以及发展规划。周一富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全体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专业素养与能力,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周一富强调,教育工作责任重大,要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