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开展 “村村示范”党建大比拼

2018年09月10日 09:42: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晓东) 日前,永兴街道召开第一轮“永兴擂台·村村示范”党建大比拼,考察7个村居的“一村一品”建设情况。

  当天,考察团以萼芳村为出发点,经由水潭村、榕树下村、乐二村、永民村、大塘村,并将五溪村作为此次参观的终点站。参观过程中,各村立足自身实际,分别介绍了“服务萼芳”“墨香水潭”“榕和家园”“廉韵乐二”“颐养永民”“法治大塘”“五溪振兴”等7个各具特色的村居党建品牌,争取形成村村示范、各村争先、各具特色的生动局面,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

  据了解,萼芳村从为群众服务出发,通过代办服务、志愿服务、公益服务、亲民服务等四项服务内容,亮出了服务的旗帜;水潭村通过设立居家养老中心、书画创作培训基地、红色书画驿站、红色农家书屋,营造出了墨香十足的村居氛围;榕树下村的城市书房和榕和家园的文化展示馆,为村民提供党性教育和便利的服务;乐二村积极挖掘本土“廉元素”,做实“廉文化”,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宣传、筑建党风廉政承诺墙、组建五大清风队伍的方式,营造“人人思廉、处处讲廉、全民促廉”的良好社会氛围,致力于打造清廉村;永民村设立了永民村居家养老中心、榕树下爱老亭、健康休闲广场、永民村农贸市场,为村民提供了便捷轻松的人居环境;大塘村从消防、法治、教育、司法出发,打造党员防火墙、法治一条街、范书记课堂、党员老娘舅等特色活动;五溪村分别从传统振兴、村庄振兴、产业振兴和组织振兴这四方面实现“红色永兴.五溪振兴”,形成集新五溪“活力型、服务型、发展型”的立体党建示范点。

  今年来,永兴街道按照区委“双百双提升”工程建设的要求,推进“红色永兴·下垟街印象”村村示范建设,通过党建项目化的方式逐村提升居民中心软硬件设施,建设看得见的“红色地标”,形成“一村一品”党建品牌,实现全部14个村示范创建全覆盖。作为龙湾区唯一的市级老革命根据地镇,永兴街道结合自身历史优势和区位特点,弘扬永兴革命党史和现实业绩,以“党建+”模式为引领,以村自主投入+街道财政补助的模式分批次进行打造,软硬件兼修,做实党建基础,浓厚党建氛围,实现党建工作的全面建强提升。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