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确保百姓吃得安全放心

龙湾迎省食品安全区创建现场验收

2018年08月30日 09:30: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8月27日至28日,省食品安全区现场验收组来龙湾现场验收省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参加创建省食品安全区现场考评汇报会。

  据悉,自2016年5月启动创建工作以来,龙湾区紧盯热点难点,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部门协作,坚持重拳打击,积极营造氛围,进一步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体系,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并于今年1月,通过市级初评,跻身全市首批6个上报省级验收的县(市、区)之一,7月顺利通过省级暗访。

  目前,龙湾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程度达61.2%,建成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1个,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1个,省级杨梅主导产业示范区1个,国家无公害产品认证15个,绿色食品认证2个,无公害产地认证2个,国家级果蔬产业标准园2个,省级精品园1个,市级现代农业园6个。各类餐饮单位油脂收运协议签订584家;建成阳光厨房78家;督促改造提升餐饮单位786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34家,托管34家;学校大宗食品统一配送或定点采购率达100%,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及师生监督组织建成率100%,学校食堂量化等级B级以上达84.3%,校园品牌超市建成率91%,校园加热保温水系统建成率99%。

  会上,周一富表示将以本次现场验收为契机,在党政同责、源头治理、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培育诚信守法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继续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补齐短板,深化创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听取了龙湾创建省食品安全区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省现场验收组还观看了创建工作汇报片,并通过访谈政府领导、资料查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龙湾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工作进行现场验收。

  在随后召开的龙湾区创建省食品安全区意见反馈会上,省现场验收组指出,龙湾创建工作领导重视,基础保障到位;完善机制,责任落实到位;聚焦问题,专项治理到位;齐抓共管,宣传动员到位。下步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经营、生产人员的培训,提高其素质。对于存在的问题,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加强整改。同时要总结经验,提升认识,围绕目标继续延伸宣传广度,提升创建高度,加强治理深度,让省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龙湾将结合考评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考评作为新起点,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全区各级各部门将高标准抓整改,严要求抓落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多维度抓深化,切实巩固创建成果,努力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多渠道抓宣传,围绕部门依法履职、企业诚信自律、群众理性消费等方面提升食安水平,促进全社会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