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防台

全区上下抗御“摩羯”:过硬!

2018年08月14日 09:16: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夏秋冬 余珏瑶) 8月12日,恰逢周末,14号台风“摩羯”影响我市。虽然台风未对龙湾造成重大损失,但全区上下全面迎战,采取更加具体、更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在短时间里做到危险区域人员大转移,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全市召开防台风视频会议,对防御14号台风工作做了全面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区委书记陈应许一行来到龙湾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及时了解台风动态,对防台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龙湾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并开展实地防台防汛督查。

  为坚决打赢防御台风“摩羯”硬仗,龙湾全区上下以临战状态投入防台准备工作。陈应许、周一富等区领导就防台工作作出部署。各街道、有关部门贯彻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责任制和分级分部门责任制,做到全员到位。同时,全面停止沿海和海上的渔家乐、休闲渔业、涉海旅游,做好沿海养殖人员、旅游人员、涉海工程人员等相关人员的转移和安全防范工作。对各类危旧房、各类广告牌、在建工程脚手架、临时工棚等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在会上获悉,截至8月12日18时,龙湾区已转移人员20881名,其中海塘外转移人数133人,可能出险标准海塘内转移人数1317人,危房转移人数1239人,船只回港118艘人数294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人数329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转移人数266人,其他转移人数17303人。

  台风阻挡不了,但可以通过强化责任、细化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打好“防御战”。陈应许强调,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各街道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随时做好迅速进岗到位的准备,组织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工作;要全面落实防大潮大浪措施。切实组织做好可能发生潮灾危险区域的人员避险转移工作,加强巡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落实海上防台工作。全面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涉海船只的安全监管,做好养殖网箱、渔排安全防护和人员安全转移工作;要全面落实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范。切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安全防范,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区域,要坚决果断转移人员;要强化保障,提升科学防汛防台的处置能力。监测预警做到及时准确,人员转移做到保障安全,抢险物资做到准备充足,抢险队伍做到严阵以待,宣传发动做到深入到位。

  当天下午,周一富带队前往蓝田渔港码头、上岙码头堤塘旱闸、状元太阴宫北侧地质灾害点三处实地督查防汛工作安排,并就现场情况作出指示和部署,要求加固相关防汛设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备战台风“摩羯”。周一富强调,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对易出险地点加强巡查力度,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扎实推进防御措施,切实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应急物资准备充足、设施设备及时修检,确保防台部署工作不留死角、万无一失。

  作为台风易灾地区,龙湾人已经见“台”不怪,但由于每次台风路径不同,时间不同,对防台工作也带来了新难题、提出了新要求。龙湾将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从最坏处打算,往最好处努力,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