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开展“弘扬非遗文化 培育爱国情怀”活动

2018年08月13日 09:51:0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英) 近日,状元街道龙跃社区爱心驿站携手温州市非遗保护中心、龙湾区新合源社会工作室,邀请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董老师,秉持着“弘扬非遗文化,培育爱国情怀”的理念,在状元桥社区文化礼堂为龙跃社区的新居民子女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米塑体验课。

  据了解,米塑作为温州独有的民间传统工艺,是颇具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课堂上,董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米塑,并展示了由董老师亲自打造完成的米塑作品,引起了新居民子女们的好奇心与浓厚兴趣。

  随后,经过董老师对米塑所需材料的简单介绍和准备后,小朋友们就开始动手制作米塑工艺,一揉一搓一捏,简单的步骤却包含着对孩子们专注度和创造力的考验。面对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惟妙惟肖的米塑作品,小朋友们爱不释手,有小朋友更是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经常接触米塑工艺,长大后投入到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当中去,更好的发扬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不但让新居民子女收获颇丰,对温州传统民间手工艺有所了解和体悟,也是为让更多的新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了解温州的传统文化,从而更好的引导他们增强爱国情感、提升自身素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