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靓丽工程添城色 民生项目暖人心

龙湾“大建大美”7个月任务完成率达250%

2018年08月10日 09:0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目前,创客广场、欢乐大街、城市客厅、空中走廊、创客公寓、八浃潭景观带等六大先导区项目已基本完工,后续工作马上就会跟进。”龙湾区建美办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文昌创客小镇是该区“大建大美”重点项目之一,其中先导区工程预计投资和建设进度已如期完成。据悉,今年,龙湾区(不含浙南科技城)实施“大建大美”项目94个,覆盖状蒲片、空港新区、城市中心区等重点区块,包括安置房项目、市政道路及交通设施、绿化亮化设施等。对照年度计划安排,截至7月底,实际完工项目超出计划完工项目量的250%。

  精心制作宣传视频,涉及安置房、道路综合整治、架空线路“上改下”、塘河沿线项目、绿化亮化设施等5类20个项目;成功举办“大建大美”宣传展,涉及民生工程、功能工程、靓丽工程等23个项目……龙湾区充分发挥头雁领航作用,梳理具有代表性、集中体现“大建大美”工作实效的完工项目和在建项目,通过示范引导带动城市建设的推进速度和建设质量。不仅如此,该区还谋划搭建公共配套设施信息管理系统,通过一张直观的“电子地图”,实现公共配套设施的动态管理,为制定建设计划提供个性化服务,为城市建设提供科学参考。目前,正在按照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环卫、养老等9个类别开展公配设施信息采集工作。

  注重“建”,也注重“美”。该区建立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方案联审制度,划定审查范围,明确审查内容,制定审查标准,注重从空间布局、建筑立面、建筑色彩、景观设计等多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提升城市公共界面建设品质。

  今年以来,该区建美办审查建筑设计类方案25个、景观整治类方案7个,参与审查规划调整类方案6个。同时,还精心挑选具有龙湾特色的设计方案,串点成线,强化应用,加以推广,整体提升龙湾公共配套设施的设计水平和建设品质。如率全市之先开展幼儿园建筑方案设计竞赛活动,问计于民,以小见大,既提升了“大建大美”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又提升了公配设施尤其是教育设施的建设品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