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荧光夜跑扬青春 不忘初心齐禁毒

2018年08月08日 15:52: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雪微) 日前,永中街道禁毒办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生命之光”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度山村生态公园周边开展了禁毒荧光夜跑活动。

  夜幕降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队服,佩戴荧光道具,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沿着度山生态公园奔跑起来。他们一边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目的地进发,一边用灯光秀出“拒绝毒品”的宣言。夜跑队伍到达度山生态公园内,随着动听的音乐响起,志愿者们迅速排开,一场热情洋溢的有氧韵律禁毒“快闪”舞随之而来。响亮的禁毒口号吸引了大量行人驻足观看,不少行人还拿出手机拍下跳舞画面。这一新颖的活动模式,生动形象地将禁毒宣传与当代青年活力相结合,加以震撼人心的音乐及青春洋溢的舞蹈,向在场群众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并增强其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

  在夜跑活动进行的同时,禁毒社工积极动员志愿者及巡防队员开展禁毒宣传,呼吁村居巡防队员将禁毒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进行平安巡防的同时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动员全民参与到禁毒战争中来。此外,禁毒社工同志愿者、巡防队员一起沿街走村入户,以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分发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带动更多人参与禁毒斗争来。

  此次活动,以创新形式将禁毒宣传与潮流运动相结合,通过积极健康的方式进行禁毒宣传,在永中街道辖区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的禁毒浪潮,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全力助推温州创建禁毒示范城市。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