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把温州先进的超声技术带到边远山区

龙湾一医超声科医生何海峰赴川支医

2018年08月02日 09:08:47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秋冬 智慧 通讯员 蜜迦

  “四川阿坝州路途遥远、条件艰苦,你一定要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7月23日上午,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会议室里,院长高庆元正拉着超声科主任何海峰的手嘱咐道。这位即将赶赴四川阿坝州壤塘县进行援川医疗服务的医生,将把龙湾医生的医术和祝福带到四川,带到边远山区。

  主动请缨赴川医疗支援

  今年是何海峰从事医学影像工作的第18个年头,作为龙湾一医B超室主任,精湛的医疗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良好的医风医德让他成为患者和同仁口中的好医生。

  今年7月初,温州市政府组织派遣专业技术人才前往四川阿坝州开展扶贫协作,龙湾一医接到要选派一名超声科医生的任务。得知这一消息,何海峰主动请缨。“我是科主任,又是预备党员,能到四川扶贫,发挥自己所长,是一件很值得的事。”

  此次的支援时间是一年半,何海峰并没有犹豫:“四川阿坝州壤塘县是边远地区,我了解到,那里的医疗条件非常差,也非常缺少超声医生,我们去应该会给他们带来帮助,同时对我自己来说也会是一种锻炼和提高。”说到这些时,我们能感觉出何海峰的满腔热情。

  一直以来,何海峰都是龙湾一医超声科的学科带头人,他非常注重科室年轻医生的传、帮、带,也正是这种理念,使龙湾一医超声诊断水平始终处于本地区领先水平。

  家人支持解除后顾之忧

  对于此次前往四川,何海峰的心里也有所顾虑,因为他的小儿子出生才三个月。当记者问他,如何和妻子沟通时,他内疚地说:“妻子还是很支持我的,只是我自己很歉疚,毕竟我大儿子10岁,小儿子才3个月,而父母身体又不好,没办法帮忙,我去了四川,一切就都只能靠妻子她自己一个人了。”

  虽然要一个人承担起一个家和两个孩子,何海峰的妻子依然对丈夫说“去吧!家里有我呢!”她也希望何海峰能为边远地区的百姓做一点贡献。

  而对于此次何海峰的赴川,他的同事严辉群说:“何主任去援川,我们都很惊讶,因为他的孩子还那么小。”惊讶之余,严辉群又觉得不奇怪:“何主任工作认真负责,思想觉悟也很高。其实,科室里符合这次选派条件的医生有好几个,但考虑到她们有孩子要照顾,何主任就主动请缨,让我们都很感动和敬佩。”

  “每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的医务人员都是义无反顾、坚决服从的。龙湾此次将在医学影像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何海峰医生选派到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希望他能够为贫困地区的百姓提供优良的医疗技术服务,也希望把龙湾及温州医务人员的形象树立起来,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事业的发展。”龙湾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芳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