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聚焦重点学用结合 推动普法跨越发展

2018年07月27日 10:08:38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率市督查组来到龙湾区,通过实地查看、座谈汇报、检查台账等方式,对龙湾开展“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市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温州瓯斯达股份有限公司和状元街道龙腾社区两个普法示范点,对企业、新居民等对象的普法宣传教育,以及“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督查组还听取了龙湾开展“七五”普法中期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现场交流反馈意见建议。

  据悉,近年来,龙湾区始终坚持将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平安龙湾”“法治龙湾”建设的基础性任务来抓,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需求等重点,通过健全机制保障、创新载体平台、实施精准普法、拓展阵地载体、推进普治并举等措施,使“七五”普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以来,龙湾先后获得全省无邪创建示范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市督查组对龙湾“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龙湾对普法工作做到了思想重视、重心突出、责任落实,尤其是在新居民普法工程打造新样本、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打造新名片、普法责任制落实取得新成效等方面,凸显了龙湾普法工作的亮点。

  市督查组要求,抓好下一步普法工作,龙湾要聚焦重点,注重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的头雁效应,拓展探索学法的载体渠道,进一步加强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监察法的学习宣传,确保宪法监察法学习宣传取得实效。要关注基层,进一步总结基层自治、法治、德治建设等工作经验,主动查补短板,推进社会治理“三治融合”体系建设提质增效,争取在全省打造一面“三治融合”的金字招牌。要落实责任,严格执行普法责任清单制度,坚持需求导向,实施精准普法,同时要在学法和用法的结合方面下足功夫,全面构建“谁执法谁普法”大普法格局,切实推动龙湾普法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通讯员叶德初王隽苏)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