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微笑党员夏日送清凉

2018年07月11日 15:47: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倪慧) 近日,蒲州街道联合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在汤家桥老人安置房开展党员送清凉活动。

  社工及党员志愿者们将所需的食材准备齐全后,活动便正式开始。冰粉,是中国传统的著名消暑小吃,由纯天然食材加热水制作而成。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正教授老人制作解暑食物冰粉。在等待冷却的过程中,老人们还告诉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在温州传统里,人们习惯叫它做“青草豆腐”。因以豆腐言其形,以青草道其质,是由温州话直译而来的。凝结成功后的冰粉透明如一碗Q弹的冰块,搭配红糖汁和薄荷水,凉爽香甜。在制作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先细心的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后,再为老人加糖加料。老人们在品尝和党员志愿者一起亲手制作的冰粉后表示,这样的天气里喝一碗冰粉很解暑,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最后,社工与党员志愿者们将做好的凉粉一份份精致的打包起来送往安置房内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并嘱咐他们在接下来的高温天气里注意保重身体。

  通过此次活动,让安置房内的老人在炎炎夏日真切感受到了一丝清凉和一份关心,拉近了和党员志愿者之间的距离,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