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全力以赴防御台风“玛莉亚”

防台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2018年07月11日 13:2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叶德初余珏瑶)当前,防台抗台成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今天上午9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深入基层一线,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各项应急防御工作万无一失。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督查。

  在龙湾中学避灾中心,被转移群众正在安置区域内休息,他们主要来自企业和工地,共计713人在此避灾。王祖焕实地察看了硬件设施条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相关负责人询问避灾情况,并和群众亲切交谈,了解饮食和居住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安心在安置点避灾,不要私自回流,等台风险情彻底排除后,会第一时间安排他们回家。同时,王祖焕要求工作人员要继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医疗、交通、后勤等保障服务工作,让群众安心避灾、放心避灾。

  来到永中街道朱垟村城中村改造(F-04地块)工地现场,王祖焕详细了解防台举措落实情况。据悉,该工地已于昨日安排撤离全部人员427人,留守值班人员6人,对大型起重机械设备以及施工外架进行了防护和加固。王祖焕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各项防御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不留任何死角,并加强对安置人员的管理,及时安抚工人情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下午,全市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在龙湾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龙湾的抗台防御工作作出部署。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参加龙湾分会场会议,各街道同步设分会场。据悉,为防御台风“玛莉亚”,龙湾区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力求实现挨家挨户动员防台、宣传全覆盖,截至当日发送台风动态短信超87万条。陈应许在会上表示,人员安全转移是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龙湾增加新永强中学作为避灾点,在建工程项目全部停工,城区防涝排洪工程快速推进,并派专人设立巡查小组督查工作人员到岗、避难人员转移等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祖焕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防台工作,上下一心,对易出险地点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防御措施,切实做到人员安全转移、应急物资准备充足、设施设备及时修检,确保防台部署工作不留死角、万无一失。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