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农商行网点能办社保业务

2018年07月05日 09:09: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为了解决社保经办服务网点少,人力社保部门借助龙湾农商银行系统网点多、网络覆盖广的优势,将社保服务和银行业务有机整合,为群众就近提供便捷的人力社保一站式经办、自助查询等服务。市民今后办理人力社保业务不用跑人社局了,在家门口的农商银行也可以办理。

  “这家银行就在小区旁边。我听朋友说这里可以办理人力社保业务,我办理了相关业务,前后大约5分钟。”家住在万康御园的孙女士说,如果去龙湾区人力社保局办理,需要驱车10分钟才能到,而且停车位难找,办理业务的人多,还要排长队等待。

  据了解,龙湾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共开通了2个服务窗口,设置了一台人力社保全功能自助服务一体机,为市民提供服务,市民可在这里办理6大项共20小项的人力社保业务。

  记者了解到,不同网点可以办理的业务种类不同,其中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类、城乡居保类、待遇资格认证(年审)、社保信息查询打印、市民卡业务5大项18个小项是常规业务。部分运行成熟的网点可办理的业务达到87项。“龙湾农商银行高新支行的网点可以办理18大项共87小项人力社保业务,占业务项目的75%。”龙湾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支行自开通以来,为市民办理了7000多件业务,占龙湾区人力社保业务总办理量的15%。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