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全国媒体采风团走进高新园区 探寻龙湾互联网发展密钥

2018年06月27日 17:36:00来源:温州网

 

媒体采风团走进国技互联

  温州网讯(记者温婉)6月27日上午,全国媒体看龙湾采风活动走进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国技互联和文昌创客小镇,探寻龙湾区互联网发展密钥。下午,媒体采风团一行继续走访澳珀家具、瑾瑜白鹿堡等地,深入了解龙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

  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与一般以产品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不同,国技互联的卖点是“服务”。

  国技互联董事长金欧阳介绍,自公司成立以来,就以“企业级智慧一体化服务商”为自身发展定位。“我们为客户企业提供互联网化转型、技术平台开发、数字化品牌营销和传播、移动化智慧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的五位一体智慧化服务。”

  经过10多年的发展,国技互联积累了大批“忠实”客户。金欧阳表示,目前国技互联为6万余家企业提供互联网服务。其中,3万余家为温州本土企业。

  国技互联为何会“情定”龙湾?对此,金欧阳说,一方面自己是龙湾人,有着故土情结的他,自始至终都希望企业能扎根龙湾;另一方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温州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园区,互联网企业集聚,客户集群,有利于公司发展。再者,该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依托瓯海大道,链接温州茶山高教园区,人才引力强大。综合考虑,国技互联落户龙湾是不二之选。

  在高新技术园区里,同样打好“互联网+物联网”组合牌的,还有初具规模的“文昌创客小镇”。

  记者在采风活动现场了解到,文昌创客小镇自创建以来,逐步形成了以互联网+物联网”为特征的软硬结合产业结构,信息经济初具规模。

  目前,文昌创客小镇已拥有600多家信息经济类企业,集聚了国技互联、盘石科技、绿森数码、施迈德、海米特等一批特色信息经济类企业与智能制造企业。2017年,小镇镇域内规上企业营业收入44亿元,限上企业营业收入84亿元,互联网应用企业实现产值超50亿元。

  另外,该小镇还建成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引进了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红连创投、东方汇富等创投基金与上海叁陆伍投资、上海浦明、苏州科盛等创投机构不断入驻,产业生态逐步形成,创新平台加快集聚。

  文昌创客小镇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小镇共出台10余项优惠政策,吸引互联网企业入驻。“如入驻企业可与政府部门签署协议,企业发展情况达到相关标准,场地租金可全免。”

  据悉,文昌创客小镇计划到2020年,小镇投资规模达到36.2亿元,小镇谋划推进百度创新中心、3D打印产业园项目、国技互联OLINK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31个,实现特色产业投资26.55亿元,集聚企业达到2000家以上,互联网+”应用企业1000家以上,小镇总产值120亿元。累计外引创业创新领军人才100人以上;建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旅游人数50万人次以上。发展成为“互联网+创客的乐园”和“物联网+极客的摇篮”。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