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永中:省食安区创建宣传氛围浓厚

2018年06月21日 09:34: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江路瓯江大道路口食安宣传广告牌
村党员学习食安知识
基层站所联合排查学校食安工作

  记者 王策 通讯员 胡招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初以来,永中街道创建工作动作连连,相继印发了《永中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大网络建设实施方案》《永中街道“奋战九十天、共创食安区”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先后召开了创建工作推进会与各责任主体的宣贯培训会,以确保创建标准任务逐项分解,稳步推进。同时,以创建工作为主要内容的食品安全大网络建设被纳入政府年度十大民生项目之一,落实了创建专项经费以及纳入街道对各村居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并层层签订责任书。

工作人员在学校阳光厨房排查食安隐患
工作人员在端午节活动中发放食安宣传资料

  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永中街道强化特色宣传,以“共建食品安全区,共享食品安全”为宣传主题,将食品安全宣传与区域特色有机融合起来,开展了多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永中街道通过在全街道各村居、社区、学校和经营单位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在主要道路设置横幅、道旗和大型广告牌,利用沿街店铺、企业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标语、图片,运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短信、健康教育宣传栏等推送省食品安全区创建相关信息,在学校、社区、广场等场所开展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等,使广大群众全方位、多渠道接受食品安全知识,了解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

永辉超市设置的食安区创建宣传标语
幼儿园小朋友在万达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创建省食品安全区,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永中街道强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省食品安全区创建,并开展了各种创新试点工作。在文化水街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在所有村居设置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食安科普站,在大中型餐饮单位推广阳光厨房,还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公益宣传及现场执法检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食品安全宣传、监督阵地。

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解食品安全常识
工作人员在各经营单位张贴食安宣传标语

  今年是龙湾区创建省食品安全区的收官之年。据介绍,永中街道将继续按照省、市、区食品安全年度工作要点的要求,对照年度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以基层为根本,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重点,以长效为目的,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大网络建设等专项工作,强化基层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为龙湾区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区高分通过保驾护航。

志愿者沿街发放食安资料宣传省食安区创建
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食安创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