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打响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 141.83万 农村人口受益

2018年06月19日 09:29:2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为解决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缩短城乡供水饮水差距,前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提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市将完成1031个山区农村的巩固提升建设和469个平原农村城镇管网延伸建设,受益人口合计将达到141.83万人。

  我市制定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基本完成1031个山区农村饮用水工程标准化提质改造,基本完成469个平原农村城镇供水管网延伸,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9%以上,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水质达标率稳定在95%以上,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为了实现人人都能够享受到基本的水安全保障为目标,《计划》要求以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水价、统一标准这“四个统一”为原则,全面延伸城镇供水管网,全面提升农村供水设施标准,全面规范农村供水管理,着力打造安全、标准的现代化农村供水网络,构建完善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理体系。

  此外,各地要加大农村供水财政投入力度,建立边远山区、欠发达地区的补助投入机制。另外,严格农村供水保护和执法工作,到2018年底前,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部制订水源地环境规划,到2020年,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率达到100%。

  《计划》还要求水利、卫计、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还要强化行业指导、监督和检查,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加强农村取水、供水、用水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水利、住建等部门要加大对所属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的监督。卫计部门要会同水利、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协商合理设置监测点,开展农村水质监测。各部门间要做到情况互通、信息共享。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实习生朱蒙钰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