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市区东部医疗康养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全面实施“健康龙湾”战略 加快打造东部医疗康养中心
2018年06月14日 08:4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6月13日,龙湾召开市区东部医疗康养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强化攻坚,全面实施“健康龙湾”总体战略,加快打造市区东部医疗康养中心,着力提升龙湾医疗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应许指出,打造市区东部医疗康养中心是践行健康中国的重要抓手,是全力塑造区域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选择,也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民心工程。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精神,切实凝聚起打造市区东部医疗康养中心的共识,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上超前谋划部署,全力加快市区东部医疗康养中心建设,让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陈应许强调,大力推进市区东部医疗康养中心建设,要坚持点面结合、集聚发展、深度融合、以人为本“四个原则”,重点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这一关键,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重点谋划一批高端康养项目,发挥浙南科技城平台优势,重点谋划一批生命健康科研项目和高端产业项目。同时要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建设进度,全力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要突出抓好产业培育这一基石,积极培育生命健康产业新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康养产业和医疗智造产业,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产业链条,切实把生命健康产业培育成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新引擎。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这一动力,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并积极构筑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动龙湾各类医疗行业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和技术对接,加速医学创新成果转化。要突出抓好医疗水平提升这一根本,全力支持龙湾区域内省级医院发展,加快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等区级医院建设,鼓励社会办医多元发展,全面提高全区医疗服务水平。

  陈应许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下达的任务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攻坚克难。要强化督查问效,以项目为导向,实行定期督导、反馈、通报制度,对排名末位的责任部门加大问责力度。要强化资金、土地、审批等要素保障,确保完成市区东部医疗康养中心建设目标任务。

  会上,区康养办、区卫计局、区科技局、龙湾中心区管委会、温州空港新区管委会、温州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区民政局、区旅游局、区委农办(区农林局)等单位负责人对建设市区东部医疗康养中心的各项工作进度进行汇报。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