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无奋斗 不青春|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网易温州分赛区)成功举行

2018年06月11日 18:20:12来源:瓯网
无数次思维的碰撞
无数个修改作品的日子
他们也许曾有过放弃的念头
但因为信念在一直坚持着
6月7日,在浙南科技城金融路演中心,我们终于迎来2018年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网易温州分赛区)的决赛。龙湾区委人才办主任、区招才局副局长卲治荣为本次分赛开幕做开场致辞。
此次大学生创业大赛(网易温州分赛区)吸引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精神医学学院、温州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以及温州各个行业的近百个项目报名。
经过资格审查、初选和复评等环节,15个项目进入此次分赛区的总决赛。
本次分赛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理事、教育部万名导师库成员、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副理事长、温州市高教青年与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温州商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韩必强院长,黑马创投创始合伙人麻久熙先生,温州驰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网易温州运营中心总经理、融驰源创文化产业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策先生作为嘉宾评委。
本次参与的项目涵盖了文化创新、智慧医疗、生物实验、材料、电子商务等。在路演现场,创客们将项目通过PPT演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分别从项目理念、项目运营、项目优势、商业模式、目标客户、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阐述。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婚车队长”项目摘取一等奖。最终6支创业团队顺利晋级温州市龙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
据悉,此次大赛由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招才局、温州市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浙南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温州浙南科技城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网易温州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以创业带动就业”及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战略,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和吸引大学生来高新区创新创业。
通过大赛的推介培训、竞赛评审、政府扶持、社会资本对接、专家辅导体系,引导国家、地方创新资源和社会资本等资源合力支持大学生团队创业和企业创新。
促进风险投资与大学生创业企业对接,重点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具有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以及拥有自主创新技术的大学生团队创业。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
入围五强项目
温州车队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婚车队长” 01
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pvs诊前服务系统” 02
温州医科森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共享洗车” 03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以CMF为主导的工业设计服务和孵化” 04
温州市鹿城区江滨哆小姐宠物店 “宠物日间幼儿园” 04
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艾斯特生物实验器材有限公司” 05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