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市幼儿园课程改革会议在龙召开

2018年06月08日 09:09: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通讯员 朱瑶敏) 日前,温州市第六届学前教育区域特色品牌建设现场会暨幼儿园课程改革工作部署会在龙湾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幼儿教育专家齐聚龙湾交流幼儿教育特色品牌建设。

  当天上午,龙湾代表介绍了龙湾概况和近年来教育取得的成绩,以及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举措。同时,龙湾区雍锦幼儿园与区第五幼儿园园长分别就幼儿园特色课程“锦色课程”和“悦意课程”进行详细介绍,分享交流幼儿园“儿童为中心”的特色课程实施经验。与会人员还欣赏了龙湾师幼带来的精彩表演。来自浙江师范大学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步社民也做了《课程,为幼儿的自由生长创造平台》专题讲座。

  会议还从“为什么做”“做什么”和“如何推进”等三个角度,详细解读温州市幼儿园课程改革。并指出坚持1个目标、2个“看见”理念、3级课程体系与3类课改范本。各地要积极践行课程改革实施要点,把握好课程改革的四大行动策略,切实提升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两组来到龙湾区第一幼儿园和区第十幼儿园,观摩了两所幼儿园的特色游戏活动,并就特色园本课程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开展了名师小论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