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召开全区重大项目推进会

明确“三大清单” 加快项目落地
2018年06月08日 09:06: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6月7日,全区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明确重大项目的任务清单、计划清单、责任清单,有效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区委副书记王慧杰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龙湾区积极谋划盯引区委书记和区长项目工程,第一批共安排区委书记和区长项目工程7项,其中3个项目列入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列入市县委书记和市县长项目工程共6个。此外,该区还积极对接了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产业带、装备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据悉,龙湾区参加第五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8个项目,均已完成投资统计入库,年度投资任务44.5亿元,1-5月份完成投资17.7亿元。69项区本级重点工程,年度投资任务137.2亿元,1-5月份完成投资61.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5%。

  陈应许指出,要树立大抓项目的工作导向。项目是一个地方发展的主要引擎。在当前要求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经济结构怎样转型、基础设施怎样完善、推动力如何实现,最终落脚点都是在项目上。各部门、各单位务必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大抓项目进度,切实打好攻坚硬仗。要落实大抓项目的工作举措。紧抓项目开工,紧抓建设进度,紧抓项目管理,强化攻坚破难抓项目进度。强化书记区长项目的谋划盯引,开展精准招商,狠抓项目落地,围绕产业平台谋大招强。强化政策处理,强化难题破解,强化要素保障,紧盯政策处理抓项目保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去服务项目、推进项目,干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要强化大抓项目的工作保障。责任要再压实,各分管领导作为项目的牵头负责人,业主单位作为具体责任单位,需严格对照既定任务要求,梳理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做到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和安排。服务要再提升,各部门务必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优质、高效服务项目。氛围要再营造,全区上下进一步高度统一思想,树立以项目看工作能力,以项目看工作绩效,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把工作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全面聚焦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员服务项目、全速推进项目,切实做到把“项目为王”的导向抓得更牢,在全区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