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瑶溪街道打造村务公开“升级版”

2018年05月31日 09:35: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夏秋冬 通讯员 万晓敏) 租住在灵昆街道的龙湾村村民李某通过“瑶溪发布”公众微信号看到了村里的财务支出情况:第一季度办公支出买A4纸390元、办公楼电费160元……他告诉记者,自从整村拆迁后,他一直住在外面,看不到村里的“三务”信息,现在有了“阳光发布”,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村里的重要信息。

  据悉,为了推进新时代“清廉村居”建设,深入开展“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专项整治活动,瑶溪街道在“瑶溪发布”微信公众号开通了“阳光村务”专栏。

  一直以来,村民自治、惠农政策、财务支出等事项在各村的村务公开栏内进行发布,但公开栏存在张贴内容有限、遭受日晒雨淋后字迹模糊、传播范围狭窄等问题。而“阳光村务”开通后,有效克服了传统村务公开的局限性,扩大了村民的知情权,打开了村务公开的无限空间,织密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网,同时增强干群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干群关系更和谐、融洽。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