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行动起来 减轻身边的灾害危险

2018年05月22日 15:3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伟雪) 日前,永兴街道联合区教育局、消防局在永兴一小开展防震减灾、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现场,根据火灾应急预案,从教学楼三楼及二楼办公室起火,学校负责人立即向119报警,随即由老师和校保安组成的疏散、救援小组开始进行人员疏散。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半蹲身体,分别从教学楼的出口处向操场“逃生”,整个过程仅用了5分钟。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对日常生活中遇到大火如何自救逃生、如何及时求救、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等安全防范知识及灭火器的维护保养和使用方法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全体师生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随后进行了消防器材的展示与讲解,使学校师生们对各种消防器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据悉,永兴专职消防队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消防活动,落实2018年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平安主题,协助校方要以“清隐患、助平安”活动为载体,突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