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普法责任清单全覆盖确保任务落地生根

2018年05月11日 08:51: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5月10日,记者在全区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龙湾积极健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清单主体涵盖全区72个部门和6个街道,实现全区考核单位、行政执法单位、法治宣传重点单位全覆盖,确保普法任务落地生根。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慧杰参加会议。

  “这是全市乃至全省首创的最全面普法责任清单。”区司法局负责人在汇报中如是说。在去年出台的《关于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健全“七五”普法责任清单制度的意见》中要求,各单位要把普法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纳入本单位工作总体布局,做到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时,建立健全普法领导和工作机构和普法责任清单制度,并按照责任制的要求,制定本单位普法规划、年度普法计划,明确普法任务和工作要求。

  据悉,各街道、区属各部门还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要求,将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到人,进一步发挥普法联络员队伍作用。“龙湾区不断充实律师宣讲团力量,推广‘菜单式’‘定制式’授课形式,打造一支法律素质高、实战能力强、受群众欢迎的普法讲师团队伍。”该负责人坦言,龙湾还坚持多元共治、融合发展理念,推动司法执法专业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大学院校师生、大学生村官、新闻工作者、社会工作者、企业职工、新居民等加入普法志愿者队伍行列,重点扶持、培育一批优秀普法志愿者团队和品牌化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