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信息经济助力龙湾赶超发展

2018年05月03日 15:1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王策)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数据中心建设,打造全市公共地域品牌,加快传统产品上行和本地电商主体孵化。”据龙湾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区电子商务保持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一季度全区电子交易规模达54.288亿元,同比增长23.37%。

  “互联网+”助力

  企业与消费者精准对接

  近日,记者走进温州国技互联公司各个办公区域,仿佛置身于个个“象牙塔”。在这清一色的年轻人中,99.99%是“80后”。其中,“90后”占65.26%,这些富有青春活力的年轻人驱动着团队不断前行。

  “利用信息技术帮助传统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实现企业与消费者之间信息的精准对接,让有需求的人便捷地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也让企业以少量的投入获得更多的潜在客户。”该公司董事长金欧阳表示,他组建80余人的技术研发团队,主动与微软、新浪等建立战略合作,推出百度外卖、百度糯米、新浪门户、智能400等互联网“明星”产品。

  金欧阳带领科研团队依托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技术、精准定向技术及社会化媒体定向传播技术在创立“搜索引擎事业群”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推出“社会化媒体事业群”“O2O服务事业群”“企业应用事业群”三大事业群,进而打造一批网络服务新产品,使企业营销效能大幅度提升。今年一季度,温州国技互联营业收入近1亿元,同比增长20%多。

  金欧阳表示,“互联网+”思维改变了人们的营销模式,传统产业应积极适应和满足客户对多批次、个性化、快餐式产品的需求,自觉将“移动互联网”应用到智能化生产中,为不同客户“私人定制”产品。目前,公司正逐渐把“线上”资源投放到“线下”实体企业中去,帮助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更好融合,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使公司从“营销型”转型为具有“创新基因”的责任公司。

  “孵化器”助力

  电商发展环境逐步完善

  传统民企在加速布局互联网经济的同时,也需要一个区域的公共服务环境做支撑。记者了解到,目前,龙湾区正逐步改善电商发展的大环境,助力企业加快互联网技术的应用。

  电商大厦作为龙湾区打造高新区电商产业集聚区而主办的“退二进三”项目,起到了电商企业的“孵化器”的作用,目前形成了产业培育、人力资源培育、互联网金融等公共服务平台。该大厦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主、附楼建筑面积共计17500平方米,大楼内统一设置了电商办公区、O2O商务展示区以及多功能培训交流平台等,为入驻电商企业提供多种多样的便利化平台服务。

  据悉,“电商大厦融入了‘孵化器’的理念。进驻后,缺乏资金的企业根据条件,还可获得一定数额的天使资金。”据统计,龙湾已有电商企业200多家,建档的涉足电子商务的企业2900多家,电子商务总部4个。

  据了解,该区除了设立2000万元网络经济专项资金,根据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业和信息经济发展的三十条意见》,对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超1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3亿元、5亿元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分别奖励3万元、5万元、10万元、20万元、30万元。单个园区占地规模100亩、200亩以上,且园区内入驻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面积超过60%以上的,分别奖励园区运营机构100万元、200万元,为该区信息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