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慈善一条街”公益服务活动举行 外国夫妇点赞“温州大爱”

2018年04月30日 09:09:08来源:温州网

  

  来自荷兰的Hans在理发

  

  “慈善一条街”现场

  

  义工为市民送上暖心饮品

  

  义工提供免费缝补服务

  温州网讯忙碌的义工,熙攘的人群,满意的笑容……73个爱心摊位,在市区南塘街汇成一条“慈善街”。

  昨天下午,温州市第四届“慈善一条街”公益服务活动在市区南塘风貌街举办。现场,上百名义工为市民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明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民政局、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市名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公安分局、鹿城区慈善总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服务者——

  这几位“温州工匠”

  成公益“常驻嘉宾”

  在4月27日举行的温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力量的脚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市总工会家电维修技术服务义工队的邵建荣、陈林、赵沛夏获得了市总工会颁发的“温州工匠”称号。

  在昨天下午的活动现场,邵建荣和队友们忙着为市民们维修各种小家电。对于“温州工匠”这个称号,他笑着说:“荣誉越大,责任越大。”

  其实,他们这支队伍一直是雪君工作室进社区的“常驻嘉宾”。邵建荣说,除了参加雪君工作室进社区活动外,他们还会参加其他公益活动,一年算下来,他们参加的公益活动有100多场。

  活动现场,75岁的邱老伯带着10年前女儿送他的收音机找到了邵建荣的摊位。邱老伯说,因为是女儿送的,这台收音机坏了,他都不舍得扔掉,从报纸上获悉这里有提供家电维修服务,他特地从下吕浦赶来。

  为了此次活动,鹿城供电分局特地派了6位电工师傅到现场义务搭建临时用电,助力慈善义工广场服务活动。

   “摄影棚”搬到现场

  即拍即拿受欢迎

  来自市老年活动中心义工队的老年摄影团队的10多位义工将“摄影棚”搬到了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人像摄影服务,并且照片即拍即拿,受到现场市民的喜爱。

  今年72岁的吴崇柳是该团队的成员之一。三年前,她从零开始学摄影,如今她不仅购置了三台相机还配置了各种镜头。她说,之所以学习摄影,是想把为社区服务的老年人的身影记录下来,但没想到自己一学就上瘾了。现在,她的老伴、女儿都受她的影响喜欢上了摄影。

  除了摄影服务外,来自市老年电视大学义工队的10多位老人用自己在课堂上学习到的技术,现场制作手工花送给市民们;来自市健身义工队的义工们则在现场为市民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舞蹈表演。

  四款暖心饮品

  送市民也送义工

  活动现场,来自三乐亭义工队的义工们特地准备了四款饮品,分别是绿豆汤、伏茶、矿泉水、豆浆。除了给经过摊位前的市民送上饮品外,义工们还给活动现场的其他义工们送上了暖心饮品。

  厨师义工队的义工也准备了豆浆等饮品。该义工队成员张克说,他们最擅长的是做菜,但受现场活动条件限制,昨天只能为市民带来饮品,其他时间他们经常去老人院等地送服务,为大家烧制各种菜品。

   -被服务者——

  一对荷兰夫妇

  感受温州慈善氛围

  “他们这是在做什么?”在活动现场,一对来自荷兰的夫妇驻足观看。记者告诉他们,这是温州举办的一场慈善活动。当得知在现场理发、看医生、维修家电都是免费时,这对荷兰夫妇惊讶极了。丈夫Hans坐下来请义工为他理发,妻子Christine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温州。感受了现场这样的慈善氛围后,他们俩都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走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59岁的林三报。林三报笑着说,因为家里订了《温州晚报》,所以每一期的“雪君工作室”进社区活动,他都会去参加。昨天,他在现场理了头发,他说这几年的头发,都是在参加进社区活动时理的。“义工态度好,又免费,你们说我有不来的理由吗?”林三报哈哈大笑道。

  七旬阿婆体验修眉

  小朋友免费看牙

  75岁的郑青青是一位退休教师,昨天,她坐公交车来到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她时,郑阿婆正在摊位前修眉毛。“这还是我人生头一回修眉毛呢,我以为会很痛,修完后发现一点都不疼呢。”郑阿婆乐得像个小孩子。修完眉毛,郑阿婆又去另一个摊位前推拿,说要舒展筋骨。

  在爱牙故事义工队摊位前,3名刚参加完运动会就来现场的一年级小朋友享受了一回免费检查牙齿。“我儿子都8岁了,乳牙一颗还没掉,麻烦您给看看。”其中一名小朋友的妈妈邹女士对义工队的医生说道。检查完这名小朋友的牙齿,爱牙故事医生建议小朋友要多啃玉米、苹果等偏硬的东西,“现在的孩子吃得太精细了,这会使得颌骨打不开,从而导致乳牙牙根吸收不完全,不好松动。”

   “老人也要多学习”

  两位阿婆领书籍

  昨天,温州有爱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义工队带来了许多儿童书籍,现场市民只要签名字,就可以领走一本书。下午2点多,60多岁的陈素云跟朋友一起来到摊位前,签名并领走一本儿童书籍。

  “阿婆,您这书是带回家给家里的小孩子看吗?”记者问道。

  “不是的,我想给自己看呢,我们老人也要多学习。”陈阿婆笑着回答。在她的带领下,和她一起前来的朋友也领了一本书。

  像这两位阿婆这样想要增长知识的,还有70岁的郑阿婆。郑阿婆来到晚报读者律师顾问团摊位前,说自己的朋友20年前借给别人2万元,至今钱要不回来,她想多了解一些民间借贷方面的法律知识。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青蓝工作室的律师严恒系说,郑阿婆朋友的案子已经过了诉讼时效,如果想起诉,就得补充证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银燕陈培培实习生李海渊

  摄影记者:李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