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孩子一到中午就昏睡?震惊!保姆包中发现晕车药

2018年04月30日 09:14:2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我怀疑家里保姆给婴儿吃晕车药。”昨天,市民吴女士讲述了自己6年前请保姆的遭遇:之前很少午睡的孩子,自从保姆阿红(化名)过来之后,每天都要午睡两三个小时,而且睡得很沉。这让吴女士起了疑心,一翻阿红的包,发现了一板晕车药。“这件事虽然过去了6年,但我到现在都无法释怀。”

  吴女士的儿子当时刚满周岁,她通过市区一家政中介所,找了41岁的保姆阿红。一年相处下来,吴女士一家对阿红比较满意。

  其间,吴女士有时候午休回家,注意到儿子午睡一睡两三个小时。而此前,儿子午睡睡得很浅。

  “开始,我以为是新保姆给孩子养成了好习惯。”但奇怪的是,周末只要吴女士和丈夫在家,孩子的午睡习惯就消失了。

  吴女士越想越觉得不放心,就想搜搜阿红的行李,在阿红的包里,她翻到了一整板已开封的晕车药。药会是阿红自己吃的吗?吴女士马上否定了这个推测:不管是他们开车带着孩子和保姆外出旅行,还是阿红中途回老家,也都没听说过她有晕车的毛病。“在发现晕车药的前后,她也没有外出过或准备外出。”吴女士说,她越想越不放心,便找了个理由辞退了阿红。阿红走后,孩子中午嗜睡的习惯随之没了。

  阿红到底有没有给孩子吃药?如果吃了药,会不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影响?这也成了吴女士这6年来无法释怀的心病,“我一直安慰自己,这也许是个误会。”在阿红走后,吴女士在家里装了监控。

  晕车药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什么影响?市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林中说:“是药三分毒。如果长期大量地吃药,肯定会有影响。但到底影响到什么程度,很难判断。”

  吴女士说,说出多年前的这段经历,是希望类似的情况不要再次发生,真诚希望雇主和保姆之间能多一份信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