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阿里CMO董本洪:要用超级用户思维转变营销观念

2018年04月27日 16:18: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阿里巴巴集团CMO、阿里妈妈总裁董本洪在2018新网商营销大会上分享观点。

  中新网杭州4月27日电 (胡亦心)“今天谈的超级用户思维,是站在更广义的角度去谈以用户为营销中心的,能释放超级能量的营销认知。”4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CMO、阿里妈妈总裁董本洪在2018新网商营销大会上说,全域营销为大家找寻超级用户提供了一个全链路的可能性,大数据和技术也拓宽了商家的商业渠道,从而改变整体的商业模式。

  一直以来,流量运营是线性的,这意味着投放了广告之后有非常确定性的报酬回报和流量。“但如果你今天还是想要确定性的投入产出流量,那么你的营销力量是不够的,因为用户的运营不是线性的,是发散性的。”董本洪说,当你在一个数据完全可视化的生态下,你可以用数据分析到底谁给你反馈。你会惊讶的发现,会有你想不到的人更想要你的东西,于是你的TA被不断的重新定义,比如说为怀孕妈妈设计的产品购买者多是男性,所以更多要从用户运营角度思考。

  董本洪建议,不仅流量运营要升级到用户运营,产品运营也要升级到体验运营。

  在大数据的推动下,商业的一切变得可视化、可运营,这也丰富了营销的内容。董本洪说,能触达到我的消费者的地方叫渠道,以往只是单点式管理,现在可以做到真正场景化的管理。“场景是真正能够深度表达你的品牌含义、产品功能,并且能够和品效做比较好结合的地方,所以你一定要掌握消费者在那个时间点,那个地点他心里的动因,这跟一般渠道不一样,深层次非常多。”

  董本洪以《这就是街舞》举例,通过表演和介绍,节目把街舞是什么介绍给大家看,用它带给观众一个新的世界。“这个时候我发现,原来每个街舞同学大部分都穿一样牌子的鞋子,然后一键链接买这个牌子的鞋子,这是广告吗?这是场景”。

  此外,董本洪建议,竞争的视角也要升级成为渗透的视角。董本洪说,竞争的视角更多的是固定人群中你死我活、市场份额的竞争,但在互联网世界中因为能够掌握“人”这个单位的具体情况,所以你能够精细化运营,知道怎样再去渗透更多的人。

  “所以从竞争到渗透完全是不同的思维。你把视角伸出去,你找到了一块田地,又找到了一块金矿,直到你充分渗透为止”。董本洪说。

  董本洪说,在这个时代能够做好营销的市场人才,必须要用三个纬度衡量自己,就是创新、影响力、无中生有,这是阿里巴巴对所有的市场项目,或者是大的活动都要求的三个指标。“在这之下我们看到的是数据、用户、交互,在这个时代我们有了数据需要交互,交互能够让我们产生更多的数据”。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