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TOD国际新城打造大都会生活 科技城站助力龙湾新生活中心

2018年04月25日 09:15:00来源:温州商报
tod商业示意图。
浙南科技城效果图。

在这个商业项目遍地开花的年代,新型的城市综合体不但成为城市奋进的“支点”,更赋予大都市生活全新的定义。正如浙南科技城即将诞生的轨道交通上盖物业——TOD国际新城,她所带来的,不仅是生活配套的富足,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甚至有望成为龙湾新的生活中心。

如今,城市建设进程飞速发展,但人人向往张弛有度、曲张兼容、忙中有闲的高品质大都会生活内涵依然没有改变。TOD国际新城将以独有的创新人居理念,致力于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所有的跨界元素都是为了实现一个目标,在此工作、生活、消费、娱乐,不仅节约了时间、交通上的成本,同时还降低了出行的能源消耗,关键是提高了生活质量,增加了幸福指数。

“TOD”改变城市格局

“TOD”是什么?在这个轨道交通上盖的物业里,有商务中心、购物中心、超市、影院,及休闲、娱乐、居住设施等,集多功能为一体的优势与特点,她都有,且都在步行范围内。不仅如此,其他板块的市民乘坐S1线,也可快速抵达这里,成为人流、资金、信息的集聚地。同时,在TOD国际新城周边,围绕着科技城站,还规划大型城市综合体、滨水创意街区等,共同形成大型商圈,有望成为龙湾新的生活中心。

市域铁路S1线即将试运行的利好消息让市民十分兴奋,它将推动城市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市域铁路S1线以“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沿线土地“TOD”开发模式已正式启动。“TOD国际新城以现代造城理念,打造产业集聚区和人居高地,带来的将是一场城市革命,改变传统的生活模式和工作机制。”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打个不恰当的比方,TOD国际新城全方位融入浙南科技城,相当于把温州最尖端的科技产业、最前沿的时尚商圈、最高端的商务区都聚合到一块。”这种高度聚合的商业、商务配套,让市民的生活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并迎合当下市民快速节奏工作、生活所需的高效性。当前,聚合只是一个基础,TOD国际新城将围绕着“科技、潮流、体验”的核心理念,对于招商品牌是优中选优。TOD国际新城业态丰富,有大型购物中心、缤纷餐饮,无论是老人、儿童,还是年轻人,生活、休闲、聚会,市民可在此尽享。要是你工作在浙南科技城,将全面接轨全球顶尖的高新技术行业。

看到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科技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发展前景,在温州新城从事IT行业的苏力,计划两年后将公司迁入浙南科技城,今后工作在浙南科技城,生活在TOD国际新城。苏力认为,浙南科技城作为我市首个以科技定位的新城,平台大、起点高、硬件好,有政策支持,科技含量高,人才吸附力强,文化创意丰富,产业集聚性强,整体发展前景好,类比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科技城、杭州未来科技城等,还有TOD国际新城这样的轨道交通上盖物业,易受到城市白领、中产阶级关注。以后生活于此,通过科技城站,可抵达龙湾中心区、三垟湿地、中央绿轴等地,同步享受城市文化、体育、休闲生态资源,也能“卡点”去坐飞机、高铁,充分体验“TOD”带来的高效、便捷、绿色生活。

苏力畅想着未来在浙南科技城的生活轨迹,早上乘坐S1线直达市区各个站点,开始一天的业务对接。中午与朋友或合作伙伴,在TOD国际新城商务中心聚会,晚上与家人在社区内共进晚餐;若有出差,则乘坐S1线快速抵达机场或温州南站,赶赴外地。周末也可坐S1线去奥体中心看场比赛、演出。

市民畅想“TOD生活”

TOD国际新城究竟会给市民的明天带来怎样的新生活呢?从TOD国际新城的构想中,我们可以看到,TOD国际新城几乎聚集了市民生活所需的所有城市功能:商业、商务、休闲、娱乐等。

曾在上海浦东从事外贸的龙湾人林勇说,看了上海张江科技城的今天,对于家乡建设的浙南科技城充满想象。他认为,能汇聚轨道交通与自持商业的地方,一定是龙湾将来新的生活中心。

三年前已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购房的苏江坦言,温州有如此类似的好房子,好项目,是一个置业好时机,不仅周边有商业配套和产业基础,而且乘坐轨道交通也可不开车即快速抵达城市各个角落。

生活在浙南科技城,睡到自然醒,惺忪着双眼,拉开窗帘,风景如画,近处有滨水公园,远处大罗山、黄石山层峦叠嶂,还有瓯江上点点金黄,白色的鸥鹭贴着水面快速掠过,清凉的风扑面而来。

早起的父母去晨练,到小区的环形步道小跑健身,或到黄石山、大罗山上看日出,俯瞰龙湾城市景观,然后送孩子去浙南科技城的知名学校读书。上午,进入TOD国际新城,一楼的“国际体验”区,能让人瞬间感受到都市的精致生活就在眼前。在这里,如果还没吃早饭,可以来一份美味的比萨。若是已经填饱了肚子,也可以到咖啡吧去坐一坐。假如你对这些吃吃喝喝的玩意儿没啥兴趣,那请往里走,前面有电子商品等你来挑。若是想要置办一身新的行头,这里有国内外高档品牌服装店,定然会有一家能经得起你的精挑细选。或者,你还可以去逛逛超市,买有机蔬果,也可以去游乐场、酒吧街溜达。独特的社区商业街区,让你流连忘返,这里,也是孩子们喜欢的地方。在工作、休闲之余,还能定期去周边的温医大附二医瑶溪院区做个体检。

当风华正茂的你,走进时尚馆时,这里将不会让你失望。

时间走到上午10:00,从一楼继续往上漫游,诸多品牌服装商铺为你提供更多的选择,女士们可以逛逛化妆保养品商铺,挑选适合自己的那一款产品。总逛商铺难免有些审美疲劳,丢开那些大包小包,劲爆的电玩城会是你放松心情的乐园。

11:00,你可以任意畅游在各式各类的游戏中,寻回童年的记忆,抑或尝试新鲜感受。说不定凭你精湛的游戏水平还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2:30,逛够了,玩累了,该找个地方饕餮一番,这里有着整整一层风格各异的餐厅任君甄选。不论你的味蕾如何挑剔,这里的美味佳肴总有办法让你赞不绝口。

13:45,享受完可口的大餐后,该找个放松心情的地方坐一坐了。去TOD国际新城的影院,就算是预告的大片也能让人热血沸腾,High翻天。

阳光明媚的午后,有淡淡的微风,你可以悠闲地躺在小区草地的树荫下,耳畔是潺潺的流水声、鸟语声;或去公园、江边走走,胜景不期而遇,鲜氧负离子沁人心脾;花园中的花朵姹紫嫣红,娇艳欲滴;篮球场、儿童游乐园、社区活动中心传来阵阵欢笑;小区中的乔木,郁郁葱葱,将整个社区装扮一新……这些都是TOD项目正在逐一落实的生活蓝图,在这里与自然为伴,全新的生态居住氛围,将全面革新市民的人居理念。

16:00,若是你从电影院走出来,心中的激动是否还未平息?那走吧,这里还有顶级KTV,是个释放激情的好去处。豪华的包厢,顶级的音响设施,一定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夜幕降临时,看着在喷泉广场嬉戏打闹的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那种感觉,美妙极了。 渐渐地,愉快的一天接近尾声,一家人手牵手沿着林荫大道散步,或顺道逛逛休闲内街小夜市。如此魅力动人的TOD国际新城,必将让市民的生活品质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商报记者 谭亚林 王而凡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