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温州硅谷”有新动作 455家企业开展火炬统计

2018年04月26日 09:45: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胡海慧) 日前,温州高新区455家企业开展火炬统计。据悉,火炬统计是国家对火炬工作涉及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及环境建设各相关单位科技活动和经济活动状况的定量综合考察,是全面了解、考核和跟踪研究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情况的重要手段,是编制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环境建设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确定发展策略的基本依据。

  据了解,温州高新区围绕火炬统计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以提高火炬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强化火炬统计工作组织实施,不断夯实统计基础,做好统计上报工作。该区科技局多次联合区统计局、经信局、人力社保局等部门轮流在全区街道组织对火炬统计范畴内的企业进行培训,详细地为企业统计人员进行讲解,并对如何填报好统计报表做了具体指导,督导企业按要求完成网上填报。

  此外,在上报过程中采取逐级审核的方式,一方面严把数据审核评估关口,确保各项统计数据准确、客观。另一方面加强统计数据分析研究,确保对下一步统计工作数据的判别更加科学、全面,按照时间节点,将这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推进年度火炬统计各项任务高效完成。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