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青蓝接力·共建共享——龙湾新生代创业创新榜样”寻访行动启动

2018年04月23日 16:50:13来源:浙江新闻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蒋勇 通讯员 黄日聪)4月23日,龙湾区启动了“青蓝接力·共建共享——龙湾新生代创业创新榜样”寻访行动,首站走进南京、无锡两地。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在外龙湾人(含新生代龙商)创业创新榜样风采。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之一,创立了著名的温州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色的温州之路。而位于东海之滨的龙湾,40年来更是风起云涌,无数龙商从此走向世界,开创了一片崭新天地。

  龙商是温商大军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在全国和世界各地经商创业约有近10万人。此次行动为期一年,由龙湾区新闻中心、区工商联、区外侨办、区招商局(经合办)联合组建的采访团,将前往南京、无锡、扬州、北京、上海、杭州、香港、意大利等数十个龙商活跃的城市或国家(地区),报道在外新生代龙湾人(包括港澳台胞及海外侨胞)的创业创新样本及其对龙湾经济转型的启迪,引导在外新生代龙湾人回归,助推高质量“五个中心”建设。并依托《欧华联合时报》《天下温州人》《温商杂志》《温州新闻》《今日龙湾》《龙湾新闻联播》《龙湾新闻网》、龙湾新闻APP客户端等刊播平台,以深度调查、现场采访、评述性报道等手法,第一时间展示创业创新典型,提炼经验做法,并开展项目推介、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等服务。本报作为此次行动的海外华文合作媒体,将全程助力龙湾建立新生代创业创新榜样,在全球范围内同步参与报道。

  “青蓝接力·共建共享——龙湾新生代创业创新榜样”寻访行动,是我市首家县级媒体开展全球性新闻采访尝试,也是我区践行“中国梦”、深化“走转改”、新闻助推“招商引资”工作的具体体现。据了解,作为龙湾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活动,本次活动结束后,还将出版新闻报道文集。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