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龙湾区打造社区矫正“三进”模式

2018年04月16日 14:13:29来源:浙江在线

为进一步总结和推广龙湾社区矫正工作经验,近日,温州市在龙湾区召开了社区矫正进文化礼堂工作现场会暨2018年市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市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共60余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龙湾区永中街道、状元街道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

根据龙湾区社区矫正“三进”(进文化礼堂、进村居、进网格)活动内容,社区服刑人员可就近在村镇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参与志愿活动,接受教育帮扶。龙湾区也形成了“以孝矫正”“公益+矫正”“红色教育”等一堂一基地、一街一品牌的社区矫正工作新模式。

据温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矫正进文化礼堂是社区矫正平台化的一次大胆探索。据悉,到2018年6月底前,温州全市各县(市、区)将至少建立2家以上镇级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并在有条件且有10名以上社区服刑人员的村居(社区)探索建立村级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健全和完善“县级社区矫正中心+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村居(社区)社区矫正工作站”的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机制,以此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  通讯员 陈雯彦)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