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瓯江南岸要构建“一线四核” 国庆节前献给你“最美外滩”

2018年04月03日 08:23:12来源:温州网

  

  明珠七号节点效果图

  温州网讯市城投集团昨天透露,市区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近日进场施工,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完成一期工程,届时将献给市民温州“最美外滩”。

  此次提升工程涉及瓯江路道路以及市民休闲常去光顾的沿江景观带,是今年瓯江沿线的重点工程之一。工程西起东瓯大桥,东至香源路,总长10公里,一期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市政、景观工程。其中,望江路以西部分3.4公里为鹿城段,由鹿城区负责建设;望江路以东部分6.6公里为城投段,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

  此次沿江景观带的提升会增加沿江运动文化的元素,将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三线贯通,同时完善沿江公共配套设施,提升沿线休闲舒适度、优化局部道路断面,打通卡口路段、强化滨水空间与历史文脉联系、改造提升码头设施,与“夜游瓯江”相结合,带动旅游人气上升,实现道路“序化、洁化、亮化、彩化、美化”的总目标。

  该提升工程的核心理念为“思源瓯江,活力外滩”,构建“一线四核”的空间结构。其中一线即以滨江景观空间为载体,通过改造将其打造为滨江景观带、休闲带、旅游带;四核即江心屿码头核心区块—古屿揽胜、望江码头核心区块—街区融合、安澜亭码头核心区块—多岸互动、杨府山码头核心区块—都市新光。

  为减少施工给通行造成的影响,施工时计划采取局部封闭的施工方案,其中鹿城段采用分段连续方式,三桥下至勤奋路段先局部封闭并施工北侧,勤奋路至西垟路段先局部封闭并施工南侧,主体完成后再施工另外一侧。城投段采取香源路由东向西局部封闭单侧施工的方式,先进行瓯江路北侧施工,待北侧主体施工完成后,再对南侧道路施工。施工期间,需对局部人行道和机动车道进行临时封闭,请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由于施工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通讯员:吴瑜珺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