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雨夜,跳入冰冷河中救人的丁金国——

我只做了一件人人都会做的事

2018年03月23日 15:3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夏秋冬

  去年11月19日晚上六点多,天空下着小雨,恰逢冷空气,气温偏低,龙湾区永兴街道榕树下村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经过河边时不慎掉入河中,幸亏一位好心人将其救起才得以脱险。

  这位好心人就是丁金国,1979年出生的他是温州市日利不锈钢穿孔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车工,回忆起救人当天的情景他仍记忆犹新。

  救人是我应尽的责任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下班带着儿子回家,路过超市门口时,听到超市楼上有人在喊救命,晚上天很黑,我让儿子打开了手机手电筒,才发现河里有个老人,我赶紧下河把老人往岸上推,河边厂里面的几个工人帮忙一起把老人拉上了岸。”丁金国回忆道。

  丁金国告诉我们,被救的老人一开始并不知道是谁救了她,事发两天后,老人询问了河边超市的营业员,找到丁金国的家中,亲自向他表示感谢。

  丁金国早年当过兵,军人的身份赋予了他使命感,而身为党员的他又有一种强烈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救老人其实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在我当兵的时候,部队首长就告诉我们,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现在退伍了,党组织告诉我们,党员应该服务群众。救人是我身为党员应该做的事,我相信其他人碰到这样的事情也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在丁金国看来,帮助别人是自己应尽的一份责任,只要是碰到了就一定要出手相助。

  他是大家眼中的好心人

  日常生活中,丁金国也会经常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说,这是当兵时候养成的习惯,当年的战友有一个群,战友们碰到身边的人有困难情况的时候就会发到群里,其他人就会自发捐款,就因为曾经的善举,他和他的战友们还曾经收到过广州军区寄来的感谢信。同时,他也会经常关注网络捐赠平台上发送的求助信息,去年他就曾通过水滴筹款平台向七甲的一位白血病患者捐了善款。

  身边人眼中的丁金国是一个热衷于帮助别人的好心人,许多村民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丁金国救人时的场景,但他救人的事迹在村子里几乎是家喻户晓的,妇女主任张琴在谈到丁金国时赞不绝口。“去年年底一个老人路过这里,掉到了河里,正好村里的党员丁金国接孩子回家时经过这里,把老人救了起来,如果他没有看到的话,真不敢想象后果会怎么样。”张琴说,“丁金国平常为人就很好,村里有什么事找他帮忙他都会很热心地伸出援手。”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