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率先推出微信办理退休人员社保年审服务

2018年03月16日 09:21: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通讯员 郑锦宇 陈不旧)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近日,龙湾区海滨街道办事处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再创新招,率先利用微信办理退休人员社保年审服务,实现老人足不出户办年审的工作目标,切实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最多跑零次”推进。

  海滨街道宁村村的潘巨旺老人作为该项服务的首位体验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自主操作手机,通过微信公众号登录“退休人员年审”模块,然后上传身份证正反面、手持身份证照片,便顺利完成年审申请工作。整个年审过程无须老人来回奔波、舟车劳顿。体验过后,潘巨旺表示,“这个操作很简单,真是又快又好用啊!”

  目前,微信办理退休人员社保年审服务已在海滨街道率先推出并开始试行,完善后将在全区进一步推广应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