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区“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增强改革精神 强化改革担当 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先锋
2018年03月16日 09:03: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昨日,龙湾召开全区“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会上强调,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改革精神,强化改革担当,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先锋,为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注入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区政协主席徐国信、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慧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上级改革工作新部署、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先锋的现实需要;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的关键举措;是适应改革工作新形势、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的重要载体。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以改革先锋的勇气和担当,深入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增强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上取得新成效,力争使龙湾的改革继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为创新发展“温州模式”提供更多可供参考、可供借鉴的龙湾素材、龙湾样本。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龙湾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改革的重要部署,牢固树立改革强区的鲜明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先锋,为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着力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再优化、智慧审批服务再升级、审批重点难点问题再突破等工作,精心打造龙湾“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不断将该项改革向纵深推进,努力争创发展新优势。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牵引和撬动作用,聚焦转型发展、改善民生、效能提升等方面,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公共服务体制改革和权力运行体制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加快形成一批龙湾改革的亮点和特色,着力增强龙湾发展新动能。要做深做实改革项目和试点,突出效果导向,全力攻坚改革项目,全力争取改革试点,以项目突破推动重点改革、以试点先行推动率先改革,确保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龙湾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抓好改革工作当作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使命担当,汇聚强大合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改革攻坚,全力做到履职尽责抓改革、严格督考抓改革、容错纠错抓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在龙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区跑改办(区编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委农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等5家单位就推进相关改革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