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减税红包”催动企业迸发“新动能”

2018年03月15日 09:15: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通讯员 张潇潇)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简并税率……日前,记者从龙湾区国税局获悉,随着一项项“减税红包”优惠政策陆续落地,减税效应不断加码,有效降低了该区企业负担、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

  “以前国家规定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为30万元,2017年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被提高至50万元。我们企业正好赶上了这趟税收红利的‘列车’。仅去年一年,我们就减税了8万余元,2018年我们加工销售的市场会进一步扩大,预计享受的税收红利会更多。税减下来了,我们企业也更敢放开做了!”温州市众邦拉链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说道。

  据了解,2017年国家通过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为企业提供了肥沃的“养料”,有效降低了企业负担、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据统计,2017年温州小微企业活力指数达114.35%,创业活跃度、社会贡献度、创新聚合度指数均保持稳步上升态势。

  为了帮助初创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降负减码,龙湾区国税局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助企服务活动,打出服务“组合拳”。同时,深入开展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监测与建册制度,对应享未享企业及时通知补充申报,对不符合条件企业及时通知补缴税款,确保企业“享到位、用到位”。

  此外,龙湾区国税局联合温州市地税局龙湾分局、科技局等部门多次对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财务人员开展培训,整理、编制、印发政策“一纸通”,确保企业全面知悉政策红利。税务干部还结合“万名党员下万企”专项活动为企业上门“一对一”辅导,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的“痛难堵”,通过优质的涉税服务,助力企业把“看得见”的税收红利转化为新技术、新产品。

  “小型微利企业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是稳定国家经济和保障民生的重要载体。减税政策的出台,进一步增强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动力,产生积极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龙湾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不断细化政策宣传、强化监控管理、优化纳税服务、深化效益分析,多管齐下确保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