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省调研组来龙调研政务服务工作

2018年03月15日 08:47: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 3月13日,由省数据管理中心主任陈新忠带队的调研组来龙湾,重点对“最多跑一次”、大数据共享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及向基层延伸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永中街道审批服务中心、龙湾区新审批中心大厅进行实地调研。“总共有多少个窗口?可以办理多少事项?……”在永中街道审批服务中心,调研组听介绍、问情况、体验便民服务自助终端,纷纷对该中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模式给予肯定。龙湾区新审批中心大厅刚刚装修一新,十大类窗口设置,以及智能审批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大数据应用实验室等功能区域的划分,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强调,要切实做到让百姓来办事变成一种实实在在的享受,才是真正的服务群众。

  据了解,去年龙湾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1061项,占比96.8%,其中“零上门”事项192个,通过当即办、“零上门”办、“跑一次”承诺办等方式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全面启用“一窗受理”系统,集成受理607项事项,推进群众“一个窗”办成事,不再“多头跑”。同时,率全市之先推行“一件事”标准化办理和电子证照系统,推进浙江政务服务网“四个一”创新工程,建立浙南科技城“一站通”快速审批机制等诸多举措。实现26个部门107个事项在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网上办事无缝隙联动,2017年办理多级联动事项4600多件。

  今年,龙湾将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要求,优化办事服务界面;以“共享开放、优化运用”为目标,强化政务数据支撑;以“放管结合、优化环境”为突破,促进惠企政务服务提升;以“普惠民生、提质扩面”为重点,推进便民政务服务改革。到2018年底,实现80%以上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开通网上办理,力争实现50%以上的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调研组希望,龙湾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推出更多创新便民举措,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构建科学的方法体系,更好地优化为民服务环境,助力全省“最多跑一次”工作保持领先,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