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建大美 -> 正文

全区大建大美暨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建出龙湾标杆龙湾示范 美出龙湾特色龙湾亮点
2018年03月13日 09:00: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 近日,龙湾召开全区大建大美暨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大会,认真总结2017年大建大美和城中村改造工作成果,围绕建设“五个中心”目标,动员部署2018年具体任务,努力谱写龙湾城市转型发展的崭新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会上强调,大建大美和城中村改造工作是一项造福百姓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要抓紧抓实抓拆迁,谋深谋细谋建设,攻坚克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既要建出龙湾标杆、建出龙湾示范,又要美出龙湾特色、美出龙湾亮点,为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加快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领导周赞、徐国信、王慧杰等参加会议。会上,区住建局、区工务局、龙湾城市中心区、瑶溪街道、区民宗局5家单位分别就大建大美和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现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街道、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大建大美和城中村改造置于全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城市建设提质和发展空间拓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龙湾全力推进大建大美,有序推进片区谋划、规划编制、资金保障、土地出让、项目审批、招商引资等六大专项工作,全年引进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顺利完成市里下达的31个项目开工和4个项目完工,道路、教育、医疗、安置房等各项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和升级,掀起了城市破茧成蝶、转型发展的新一轮高潮,城市发展空间得到新拓展,城市品质实现大提升,排名市区考核第二。城中村改造工作也圆满完成了年度攻坚任务,实现了“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考核排名全市第一、“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拆除户数全市第一、城中村改造货币化安置户数全市第一。2017年,龙湾共实施了24个整村(区块)改造,拆除旧房15629户290余万平方米,累计开工建设4个安置房工程,设计房屋4016套。同时,还探索出了村干部城中村改造集体签约、保护历史古建筑处置、制定出台多余安置房住宅统筹处置等新举措。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振奋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身大建大美和城中村改造。全区各街道、部门务必进一步认识“大建大美”和“两线三片”开发建设的重要意义,纵深推进大建大美,全力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为龙湾的新发展、新建设腾出空间。要克难攻坚、抢抓进度,迅速掀起大建大美和城中村改造的新高潮。在大建大美方面,突出抓好规划引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做地出让,确保高品质规划、高品质设计、高标准建设,整体实施城区开发,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味;在城中村改造方面,强势推进新实施的12个整村(区块)签约拆除、清零清场、安置房建设等工作,重点推进城市中心区、状蒲片和浙南科技城范围内城中村改造。

  会议指出,大建大美和城中村改造是检阅龙湾干部能力和工作作风的最佳途径,各街道、部门和广大干部要密切配合、联动保障,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严抓重管,加强力量保障,注重考绩督查,广泛宣传造势,把两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具体,确保大建大美和城中村改造取得新成效。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