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打好六大行动 创好营商环境 -> 正文

浙南科技城“店小二”式全程服务创新创业

四大“干货”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3月09日 09:2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林乙) “今年我们会把“店小二”式营商专员全程代办服务机制深入的贯彻,让每一个在浙南科技城安家落户的企业享受到最贴心、最便利的服务。”3月8日,在浙南科技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上,相关负责人做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承诺。

  新春开年,浙南科技城就把如何优化提升整体营商环境摆上了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在抓实“五大硬招”等规定的同时,推出服务创新创业四大“干货”,用营商环境建设实招打通科技创新“任督二脉”,着力增强区域创新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浙南科技城推出的“四个一”服务举措,涵盖了项目招引、创业孵化、人才服务、科技金融等四个方面。推出“一竿子”招商服务,针对国内四大重点区域成立四个专门攻坚小组,紧盯高、精、尖产业项目,开设重大招商项目绿色通道和会客厅,全过程落实“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竿子到底”的跟踪服务机制,提升项目从对接到签约到落地到建成的全流程服务。推行“一条龙”孵化服务,构建O2O线上线下集成智慧服务,在每个园区设立服务集成点,整合集聚社会创业服务、人才、金融、中介等孵化资源,为逐个初创型企业配备孵化服务“店小二”,全天候做好项目从入驻到毕业等各环节的要素服务。推行“一张单”人才服务,根据高层次人才不同需求开列定制化服务清单,组建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开发人才服务智能化信息系统,配备“一对一”贴身服务顾问,定人定责定时限帮助解决人才子女入学、医疗社保、住房保障等系列问题。推行“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依托科技金融中心构建“一口接入、按需分解、定制供给”的科技金融服务对接平台,为全市科技型企业精准提供资项匹配、创业投资、信贷融资、上市辅导等“保姆式”金融服务,解决一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今年我们将力争引进各类金融机构10家以上,举办各类科技金融活动50场次以上,推动项目与资本成功合作10例以上,帮助6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获得融资、20家企业获取创业投资,同时集聚基金及投资机构资产管理规模超15亿元。”相关负责人说。

  在推出四大举措的同时,浙南科技城正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验收“双提速”、惠企惠才政策梳理兑现“双优化”等行动,扎实做好网格化助企服务、全覆盖破难解困、专业化团队建设等工作,全力打造“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品牌,尽快形成与高质量创新发展互动互促的高水平营商服务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