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街头问卷是“诱饵” 店内推荐有“骗局”

2018年02月09日 08:52:3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记者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该局立案查处了一起针对女性群体利用虚假宣传高价销售相关产品、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案件,涉案者为温州晶妍美容有限公司(“可诺丹婷”品牌)连锁美容院。经初步查明,其存在通过虚假宣传、诱使被骗妇女购买“消字号”妇女用品、修身内衣等的行为。

  据该局执法人员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局多次接到对温州晶妍美容有限公司(“可诺丹婷”品牌)连锁美容院的消费投诉。其中,有消费者投诉称,该美容连锁机构通过在路上分发传单,拦截行人,宣称该机构美容服务可以提供免费美容美体体验,诱使她到其场所消费。到店后,该店员工将其身体方面的问题夸大,并声称该店的修身内衣、相关女性用品可以改善健康。过程中,该连锁机构还在她无法承受高价消费的前提下,误导她开通信用卡、花呗、借呗等借贷方式,给她个人和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

  掌握该情况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网上查询,全国各地曾多次发生涉及该品牌美容连锁机构相关投诉。通过分析研判,执法人员判断,这是继查处老年人保健食品欺诈案后的又一起针对特定群体(中、青年妇女)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必须进行迅速打击。随即,在1月30日,由该局稽查大队牵头出动30余执法人员分别对温州晶妍美容有限公司及其鹿城区多家门店开展集中检查。

  经初步查明,该公司通过虚假宣传、诱使被骗妇女购买“消字号”妇女用品、修身内衣等,获利巨大。执法人员表示,针对女性群体利用虚假宣传高价销售相关产品的行为已经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

  目前,该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通讯员张燕彬博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