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红马甲集聚老人安置房 暖冬行动助力大拆迁

2018年02月05日 15:02: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薇)“加新衣啦、剪纸花啦、贴春联啦、上课啦、聊天啦……”1月26日,永中街道团工委牵起公益红线,集结浙江东方职业学校“薪火暖冬”实践队、龙康社区爱心驿站服务队、永中司法所法制公益讲堂、永中食安办社工队,为朱垟村拆迁安置房的两百位老人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街道团工委书记带领实践队一起为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谈心;浙江东方职业学校“薪火暖冬”实践队为老人送上了新鲜出炉的剪纸花、红红火火的手工春联和量血压服务;龙康爱心驿站为老人带来了新外套;食安办送来了洗碗球、纸巾等生活用品;司法所则开动专业领域,为老人开设法制讲堂公益课,各路红马甲队伍汇聚一堂,在寒冷的冬天里送上温暖的关怀!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暖冬之行虽然短暂,却留给了志愿者们深刻的印象。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新年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新青年的大学生们说,为了暖冬行动,特别学习了平常没太注意的春联知识,上联要三四声结尾,下联要一二声结尾,先贴横批后贴上下联等。

  这不仅是一次公益慰问,更是一次对传统文化的敬礼,今后街道团工委还将继续组织和参加志愿服务,并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队伍中来,持续凝聚和传递青春正能量。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