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永中街道开展“全民参与,无邪家园”系列宣传活动

2018年02月04日 09:57:04来源:温州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反邪意识,提高识邪、防邪、拒邪能力,营造“全民参与,无邪家园”的浓厚氛围,2018年1月25日,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防范办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邪宣传活动。

  参观新城村反邪示范点,提升宣传阵地建设

  上午9点,实践队员们在防范办的带领下,来到永昌堡参观了反邪示范点。参观过程中,新城村综治专干王建德为他们讲解了展览窗口上反邪图片、反邪宣教的相关知识以及邪教危害的案例,在思想上和心灵上都受到极大的冲击和震撼,进一步提高反邪意识。

  反邪流动课堂进永昌中学,提高学生反邪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进校园”,永中街道防范办走进永昌中学,为学生们分发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同时通过课堂形式生动的阐述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等有关知识,并介绍了当前邪教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要树立正确的社会观价值观,引导他们如何防范邪教,警惕上当,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牢三道防线。

  反邪宣传巡游树旗帜,推动全区反邪热潮

  开展反邪宣传巡游活动,巡游途经永中街道各大主干道;走进商铺、农贸市场、车站、网吧等场所,发放反邪宣传资料。实践队员们举着印有“全民参与、无邪家园”字样的小旗帜阔步前进,齐声高呼反邪口号“全面参与,无邪家园,让爱同行。”向群众传递出反对邪教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反邪宣传进河泥荡公园,提升全民反邪热情

  巡游队伍到达河泥荡公园后,用led显示屏展现了“全民参与,无邪家园”的主题。本次活动形式多样,让市民们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吸收反邪知识。学生们还跳起快闪舞,舞动生命与奇迹,跳出希望与光明,并呼吁大家“反对邪教,拥抱美好”。反邪展示板上,真实鲜活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图片生动的展示了邪教的危害。反邪签名墙也吸引了过往居民纷纷签名,表示对反邪活动的支持。

  “全民参与,无邪家园”系列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八百余份,受教育人数一千余人。达到了传递正能量,扩大反邪的覆盖面的效果,使广大群众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反邪活动,为创建无邪龙湾贡献力量。

  沐卉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